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

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会

作者: 陈金华   审稿人:侯莉     时间: 2024-03-28 点击次数:


3月27日上午,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会,全体二级中心组(扩大)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侯莉主持。

侯莉传达了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侯莉重点结合党委书记庄天慧,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的讲话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公办高校院(系)党组织建设的意见(试行)》和今年学校党建工作5项任务强调,要充分发挥研究所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教师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建设,筑牢基层党建根基,对标对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担当意识、扎实苦干的工作作风,推进研究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所长魏育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魏育明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非常重要的大会。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团组,同代表委员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问题,为我国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发展新质生产力,蕴含着丰富的科学内涵和具体的实践要求。魏育明表示,要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以教育家精神引领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坚持科技创新,加强校企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丹丹、教工党支部书记许强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讲话精神。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强化正风肃纪》。


 

上一篇:研究所师生组织观看“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宣讲活动

下一篇:关于开展“弘道崇德.躬耕育人”弘扬教育家精神主题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