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天宇种业公司到惠和基地筛选小麦品种

作者: 郝明、陈金华   审稿人:江千涛     时间: 2024-04-15 点击次数:


2024年4月14日下午,四川天宇种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方友斌带队到我校惠和基地,筛选拟购买转化的小麦新品种。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刘登才、小麦研究所所长魏育明、党委书记侯莉、副所长江千涛和新品种育成老师参加。

惠和基地微风吹拂,麦浪滚滚。小麦研究所伍碧华教授、代寿芬副教授、马建教授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张连全教授,分别就各自主持选育的,正在参加四川省区试生产试验的4个小麦新品种,蜀麦2114、蜀麦2141、蜀麦2124和蜀麦2159进行了介绍。据悉,4个小麦新品种在两年区试中的产量和抗性表现突出,其中两个品种产量超对照6.4%、1个品种对条锈病、白粉病和赤霉病表现出兼抗。方友斌总经理一行认真考察了4个新品种的生长情况,并就相关品种的特征特性,进行了详细了解,十分认可四个新品种,并初步确定购买转化其中2个。刘登才副校长向方友斌总经理介绍了小麦研究所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小麦原始种质育种利用创新方面的最新进展,并就双方未来的合作方式和方法开展了交流讨论。

据悉,四川天宇种业有限公司与四川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在2023年签订了小麦新品种选育和示范推广转化合作协议。天宇种业公司将5年投入100万元用于支持小麦研究所进行小麦新品种创新。



 

上一篇:德国莱布尼茨植物遗传和作物植物研究所Yongyu Huang博士和Guy Golan博士来我校学术交流

下一篇:四川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专家到大英县指导小麦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