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小麦研究所召开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 刁圣轩   审稿人:侯莉     时间: 2024-03-13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精神,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推动安全教育深入师生,3月12日下午,小麦研究所在7教1309会议室召开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小麦研究所所长魏育明主持。

小麦研究所党委书记侯莉传达了3月6日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精神。她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三个务必”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通知要求的“1份通告、9组问答、4类案例、2个警示教育片”等主要学习内容进行领学解读,号召全体教职工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意识、强化执行,做到“靠前一点、想远一点、管宽一点、抓细一点”,最大限度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魏育明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底板,全所教职工务必要高度重视,靠前站位、举一反三,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与会教师集体观看了学校保卫处制作的安全警示教育片,大家表示,一幕幕安全事故的画面触目惊心、大为震动,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尽己之责当好校园安全守卫员。

会上,魏育明传达了学校人才引进工作的精神,希望全体老师主动化身伯乐,多方招才引智,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副所长江千涛围绕全国两会热词“新质生产力”的学习感悟进行领学分享。班子成员还就近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验室搬迁、毕业论文答辩、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究生就业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上一篇:我校科研人员在横断山区发现小麦野生近缘新物种

下一篇:小麦研究所深入学习贯彻“教育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