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聚焦 > 正文 >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一行到小麦所调研

作者:   审稿人:刘宇娇     时间: 2019-05-30 点击次数:



201953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副校长刘登才和朱占元,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研究生院院长周永红,科技处处长曾维忠,人事处处长侯永翠一行到小麦研究所调研并指导工作。小麦所领导班子、全体科研人员、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王际睿主持。

座谈会上,魏育明所长从小麦所的发展历程开始,介绍了小麦所的人员构成及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近三年研究所在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合作、社会服务、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参会教师代表围绕群团活动、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推动国际合作等方面工作表达个人经历和感受积极发言,并为学校及研究所的发展提出建议。

随后,杨锦秀、丁林周永红、曾维忠、侯永翠分别对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解答,同时也高度肯定了小麦所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今后各职能部门会积极支持研究所工作,共同谋划推动小麦所向新高度发展。

副校长朱占元提到将会督促分管的相关部门解决研究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建议小麦所在发挥已有优势和特长的同时加强学科间交流和融合。

最后,庄天慧书记在总结中提到,到小麦研究所的第一感受是“敬重”,研究所经过35年的发展,为川农大、地区经济和国家发展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几代小麦所人的艰苦奋斗和脚踏实地是培育、传承和弘扬“川农大精神”的真实写照。同时,也对研究所未来发展提出两点希望:第一是希望研究所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尽快实现新的标志性成果的突破;第二是加强人才培养力度,研究所人员要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尤其是青年教师更应该快速成长,国家级优秀人才和省级学术带头人的人数需要提高,只有整体提升人才实力才能从根本上提升整体竞争力,树立行业的标杆和旗帜。


 

上一篇:小麦所科研人员赴英国交流访问

下一篇:魏育明研究员主持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顺利通过验收